组图:中国深圳号战舰出发对日本进行4天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6:19 人民图片网
组图:中国深圳号战舰出发对日本进行4天访问
“深圳”号驱逐舰于11月21日上午10时从广东湛江港起航,首访日本。

  应日方邀请,中国海军“深圳”号驱逐舰于11月21日上午10时从广东湛江港起航,计划28日抵达日本东京港,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二战后首次访问日本,目的在于加深中日两国人民、两国防务部门,特别是中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舰访问日本的计划已经酝酿多年,双方外交和防务部门曾进行多次磋商,中国海军也进行了认真准备。特别是2002年,中国2艘护卫舰在即将起航前往东京访问的前夕,由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参拜靖国神社,被迫取消了访问计划。

  2006年10月安倍晋三出任首相后,将中国作为就任后的首访国家,成为改善

中日关系的“破冰之旅”。今年4月,中国对安倍晋三的“破冰之旅”作出了回应,温家宝总理出访日本,被称为破冰之后的“融冰之旅”。随后,中国国防部长与日本防务大臣进一步达成了重要共识,

  此次“深圳”舰在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访问东京,是落实中日两国政府和防务部门领导人达成共识的实际行动,也是努力维护和促进中日友谊的具体体现。据悉,目前两国防务部门正在磋商建立海上联络机制,目的在于加强沟通、建立互信,防止发生海上不测事态。

  “深圳”号访问日本,将对表达我国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加强我国同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得地区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深圳”号驱逐舰隶属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排水量为6100多吨。此次率舰出访的指挥员为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共有345名官兵随舰出访。在日本访问期间,肖新年将军和“深圳”舰官兵将参加多项参观、交流活动。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军舰首次访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