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五代战机协议有巨大漏洞:研发阶段没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02 环球网
俄印五代战机协议有巨大漏洞:研发阶段没印度
俄罗斯五代战机PAK-FA想象图

  印度空军最近突然发现,印俄政府10月份签订的五代战机研制协议存在巨大漏洞,在战机研发的设计阶段竟没有印度的事,而且连将来为印度生产多少架飞机这样的重大事项,协议中居然也没有提及。印度空军事后诸葛亮的做法令人“称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5日报道,有印度空军高级官员说,他们发现政府在10月18日同俄罗斯签订的五代战机研制计划协议存在巨大漏洞。

  印度空军希望,在五代战机研发的开始设计阶段就要参与进去,但是俄方说,五代机的设计工作已被“冻结”。

  一名印度军方高级官员说,在战机的开始设计阶段,应当允许印度空军将自己的要求融入进去,并熟知飞机的设计情况。

  另外,印度空军还表示,印度投入五代机研发的资金不能超过20亿美元,但是俄方提议要印度出资50亿美金,那将是整个战机研制资金的一半。

  关于五代机研制成功之后,为印度生产多少架的问题,协议中竟然没有提及。

  俄罗斯驻印度大使馆的一名外交官说,尽管两国政府签订了五代战机研发协议,但印度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和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并没有签订任何协议。

  一名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高级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参与到五代机研制中去,但我们只能为该项目投入20亿美金。

  10月18日,俄印两国政府在莫斯科签署了共同研制未来五代多功能隐形战机的协议,该项目将在苏霍伊设计局PAK-FA计划的基础上进行。而印度有官员表示,五代机的研制将以苏霍伊T-50为蓝本。

  俄罗斯由于缺乏资金,才与印度合作研发五代战机,首架原型机预计在2015年上天,该型机研制成功后将装备俄印两国的空军。(环球时报·环球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