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花费数百亿日元研制新型五代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日本计划花费数百亿日元研制新型五代战机(图)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战斗机是日本最中意的候补机种之一

  中新网7月25日电 日本防卫省最近计划制造新一代隐形战斗机,这将是日本三十年来首次设计新型战斗机。

  据香港《大公报》二十五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匿名官员说,防卫省将研发这款具有隐形能力及搭载高性能电子装备的载人战斗机。研究该款战机的资金将包括在二○○八年四月起的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报道说,日本的防卫预算属于世界最高之一,且日本一直在逐步扩大所担当的军事角色。

  据悉,日本防卫省希望维持先进技术,并在与美国谈判选购新战机时处于较有利地位。由于不搭载雷达和武器,因此这款新型战机比实际战机小,开发期间预定约十年,费用估约在数百亿日元。暂时不清楚日本是否会实际生产此款战机,因为这需要庞大资金。

  日本自上世纪七十年代支持研制F-1支持型战机以来,就再未支持过国产战机的研制。F-15战机是日本战机的主力,现正根据与美国的一个特许协议在东京生产。这两种战机属于日本的第四代战机,今后将开发的是第五代战机的技术。

  报道称,日本预定明年夏天决定下一代主力战斗机的机种,美制具有隐形能力,目前派驻冲绳的F-22战斗机是日本最中意的候补机种之一。但是,由于美国国内法禁止输出,日本难以取得有关的信息,交涉没有进展,日方表示不满。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