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五代战机2008年底上天 将吸收苏47金雕的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3:18 新华网
俄五代战机2008年底上天将吸收苏47金雕的优点
资料图:俄第五代战机技术验证机:苏-47(S-37)

俄五代战机2008年底上天将吸收苏47金雕的优点
资料图: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方案想象图

  新华网莫斯科5月22日电 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22日宣布,俄罗斯的首架第五代战斗机将于2008年年底上天,有关机构已接近完成设计工作。

  据俄塔社报道,伊万诺夫在位于莫斯科的“苏霍伊”飞机制造厂说,第五代战机的研制工作在俄武器开发计划中具有优先地位。这种战机将具有多功能、高度机动、高度隐形、高度智能、高坚固等优点,能够保证掌握制空权并消灭地面和水面目标,其作战能力将比第四代战机有本质上的提高,它将成为俄21世纪的主力战机。

  此前据俄空军方面透露,俄罗斯主要的航空设计和制造机构都将参与第五代战机的研制工作。曾在俄第四代战机研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苏霍伊”飞机设计局,会在新一代战机的研制过程中发挥主要作用。

  俄航空专家说,第五代战机将吸取俄目前最先进的米格战机和具有前掠式机翼的“金雕”战机的诸多优点。预计研制俄第五代战机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俄罗斯目前使用的先进战机属于第四代。美国研制的具有隐形、

超音速巡航和精确打击性能的第五代战机——F-22“猛禽”战斗机,已于2005年12月正式投入现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