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众认为伊朗与中国是世界安定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09:45 中国网
美国民众认为伊朗与中国是世界安定最大威胁
美军佩斯上将访华检阅解放军仪仗队

  据法新社近日消息,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Gallup)周三发布的民调显示,美国人认为,伊朗是世界稳定的最大威胁,其次是中国。据悉,该项民调是在10月25日到28日这4天内采集的。

  在接受该项民调的1000位美国成年人中,35%的人觉得世界稳定面对的最大威胁来自伊朗,19%的人认为来自中国;10%的人认为是朝鲜,而认为是伊拉克的,占9%。除此之

  外,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本身才是世界稳定的最大威胁,而认为俄罗斯才是最大威胁的人只有4%。

  分析人士表示,伊朗在此调查中位列第一的原因是美伊关系的不断恶化,以及美国领导人再三地警告伊朗发展核武器计划将引发战争。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占调查的34%)表示赞成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也有一大部分人(57%)认为他们对此还没有足够的了解,因此无法给出判断,剩下9%的人表示反对。

  以此同时,50%的共和党人和26%的民主党人认为伊朗是威胁最大,18%的共和党人和22%的民主党人称中国的威胁仅次于伊朗。

  至于明年的美国总统选举,受访者最想知道的是候选人到底在伊战上有什么良策,87%的受访者希望候选人能够详细说明对策。80%的人希望知道如果伊朗不肯放弃核武器计划,候选者们又有何妙计。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