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以军事合作日益密切将合建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02 东方网
印以军事合作日益密切将合建导弹防御系统(图)
以色列已向印度提供“箭”式导弹防御系统雷达等技术设备

印以军事合作日益密切将合建导弹防御系统(图)
印度海军航母上已经装备以制巴拉克防空系统

  沙特阿拉伯《生活报》1O月22日报道 题:印度和以色列合作建导弹系统(作者 卡迈勒·马萨伊德)

  印度和以色列准备启动耗资25亿美元发展“巴拉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联合项目,印度军队将用这种导弹系统来替换俄罗斯的老式“伯朝拉”导弹系统。“巴拉克”防空导弹射程达70公里,锁定目标的能力和目标命中率都很高。印度和以色列之间的合作还包括修建18个导弹发射基地,并提供零配件和维修服务,双方还将进一步研究对目前的导弹系统进行某些必要改进的事宜。

  以色列驻印度大使透露,他的国家将利用印度

火箭在明年把以色列卫星送上太空轨道,这是以色列第一次让印度担当这种任务。据悉,以色列拥有许多卫星,但却缺乏把卫星送上太空的能力。以色列科技部长艾利泽·森德伯格曾同印度空间研究机构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同时还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共同开展15个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同太空技术有关的项目。此外,双方还就以色列向印度提供预警机和无入驾驶飞机的事宜签署了一些协议。尽管近几年美国为阻止印度发展导弹向印度施压,但印度旨在进入太空的导弹发展计划一直在进行。印度的太空计划是其陆海空军事计划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印度为其太空计划已经投入了20亿美元。

  印度和以色列之间的军事关系正在迅速发展,以色列已成为印度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大武器来源。以色列向印度提供了大量军事装备。

  在近几年印度和以色列军事关系的发展中,以色列还帮助印度改进了米格-27战机、苏-30战机、“美洲虎”战机及米一35和米一8等直升机。同时,以色列还向印度出售了一些无人驾驶飞机、激光制导炸弹、T一72坦克火控系统、夜视设备和30枚“巴拉克”导弹等武器装备。此外,在美国的同意下,以色列还向印度提供了用于“箭”式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等技术设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