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以色列将合作开发增程巴拉克舰防导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8:51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印度以色列将合作开发增程巴拉克舰防导弹系统
资料图:印度维拉特号航母安装了两座巴拉克防空导弹垂发系统

  印度防务网2007年7月9日报道 印度和以色列已经通过了进一步扩展两国导弹研发合作的计划,准备开发增程“巴拉克”舰防导弹系统。该项目是2006年初印度国防研究局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为期5年的合同延续。

  在6月印度国防研究局和主承包商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之间签订协议备忘录后,两国预计将于2008年初签订后续开发合同。新型的陆基防空系统射程为150千米,是垂直发射的“巴拉克-8”超音速导弹的2倍多。以色列方面有消息称,以色列通过增加导弹射程,来继续扩展“巴拉克”NG项目,从而应对更大范围的威胁。并希望在印度2008年3月本财年结束时签订合同。印度国防部表示,以色列方面已经同意转移与合作开发项目有关所有的技术和生产能力。

  远程的反导系统已经成为目前的发展趋势,“鱼叉”反舰导弹的射程已经增加到120公里。除此之外,导弹平台有防区外发射能力,P-3C“猎户座”巡逻机能够在印度航母作战群上发射导弹。因此,更远程的导弹拦截是十分必要的。最新的“巴拉克”导弹联合开发标志着印度以色列合作的第三阶段。

  两国合作开始于2001年,主要是开发基础的“巴拉克”舰防系统,合同价值为2.7亿美元。两国都对系统的性能非常满意,以色列在2006年将技术转移到70千米射程的“巴拉克”NG项目。预计第三阶段的导弹开发将超过13亿美元。印度国防研究机构已经开始与以色列共同开发“巴拉克”NG导弹项目。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