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枭龙战机双垂单发隐身改进方案设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26 现代兵器
国产枭龙战机双垂单发隐身改进方案设想(组图)
改型枭龙战斗巡航想像图

    声明:本文为《现代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声明:MW设计局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刊仅作为读者交流的平台将其刊登,供读者鉴赏。

  设计师/王伟

  “枭龙”改型

  “枭龙”战机由我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未来将做为巴方主力轻型战机以替代老旧的歼七。而做为我方,“枭龙”将成为一种面向第三世界国家,低廉的、可大量装备的外销机型。但“枭龙”由于是一种低端机型,很多地方采用了低成本、低性能的设计,可能很难满足部分国家对高性能战机的需求。因此,我尝试在不过多考虑成本的基础上对原“枭龙”做了部分修改。

  首先,两型“枭龙”最大的外观区别在垂尾上。老“枭龙”采用的是高大的单垂尾,这样不仅会使整机高度过高,而且严重影响隐身性能。改型将单垂尾改为外倾的双垂尾,改善了隐身效果,并有效降低了机身高度。而且中国还没有自行设计制造过双垂尾的战斗机,相信这会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在机首处,改型将原来的圆截面机头改为菱形截面,这样可以增强飞机整体的隐身效果。而对于肋下进气的飞机,也可提高进气效率。改型继承了“枭龙”标志性的DSI进气口设计,只是因机头的变化而做了部分修形。

  改型加大了圆边条的面积,一方面使飞机的低空低速性能更突出,另外也可加大机翼油箱的体积,使整机获得更大的航程。改型取消了原“枭龙”的背脊设计,并把座舱的高度提升,以获得更好的飞行视野。

  另外,改型采用了更新的航电系统,提高了信息处理的能力,并且能够兼容更多的对地对空高精度武器,全面提升了整机的精确打击能力。改型换装了推力更大可靠性更高的

发动机,使得飞机的挂载能力更强。并且加强了机体和起落架的结构,初步具备了上舰的可能。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