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警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举行处突演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59 新华网
中国武警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举行处突演练(组图)
狙击手掩护突击队员行动。

中国武警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举行处突演练(组图)
对车辆突击行动训练。

对房屋突击行动训练。

小组战术训练。

  新华网消息:晚秋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朔风劲吹。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兵团指挥部某部担负着繁重的执勤任务,他们自觉做到居安思危、长备不懈,部队执勤处突能力连年攀升。该部队连续五年被上级评为执勤无事故先进单位和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多次受到上级机关的好评。日前,该部队组织所属中队进行了一次处置突发事件演练,笔者有幸目睹了全过程。

  当天上午11时,演练正式开始。部队前指接到报警,一名“歹徒”杀害干警后持枪脱逃,部队长刘民根据情况,迅速下达了行动命令。由负责机动任务的十四中队立即实施追捕,机关附近的五、六、七中队各抽调应急班兵力增援十四中队,对脱逃罪犯途径的路线设卡、设伏,对附近主要路口等重要场所实施封控。此时,持枪逃犯在各中队官兵的火力拦阻下,向当地汽车城逃去,十四中队随即将其火力压制在汽车城一废旧独立楼房内,逃犯已成瓮中之鳖。

  12时30分,通过果断的围控部署、政策攻心、武力威慑和打击后,逃犯最终被抓捕,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中笔者目睹到,从部队机关到基层中队,从首长到基层士兵,全部队形成了上下互动、整体联动的宏伟演兵场面,每名官兵都在尽职尽责地完成不同"战斗"阶段、不同"战斗"情况具体任务,都在全身心地投入到"战斗"中去。部队科学的设置演练课题和内容,使参战官兵犹如置身硝烟弥漫的战场,演练中处处弥漫着浓厚的战场气息。

  据笔者了解,该部队每月都会不定期组织演练,他们立足于"防逃、防暴、防袭击"和处置驻地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性事件为背景,制定了不同的处置预案,以此来检验各种处置预案的落实情况和部(分)队的技、战术训练水平,收到良好效果。(邱岩松 刘光里 冯波 乐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