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近年最大规模实兵对抗演练由年轻人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5:57 解放军报
武警近年最大规模实兵对抗演练由年轻人导演
资料图:中国武警部队集结准备作战训练

  黄庆生 本报记者 张建军

  盛夏,武警高岭训练基地,一场大规模远程网上实兵对抗演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透过指挥中心演习总导演部内巨大的显示屏,远在千里之外激战正酣的千军万马一目了然。这是武警部队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实兵对抗演练。然而,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担当此次导调中心部分演习策划和技术保障任务的,竟是两个30出头的年轻人——司令部导调科参谋周润根和丁健,他们分别是军事科学院合同战术学博士和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

  几个月前,训练基地党委在受领演习导调任务后,就开始物色担当此次演习导调想定编成、技术保障重任的人选。党委会上,基地主任孔德明力主科班出身的周润根、丁健等几名年轻人担当此任。然而,有人担心让几个“毛头小伙”打头阵,能行吗?最终,基地党委形成了共识,周润根等年轻人在这次演习中挑起了大梁,他们出色的表现博得了赞扬。

  李松,武警部队首批作战指挥理论与运用硕士研究生,理论功底扎实,勤奋好学,是个好苗子。基地党委在研究使用李松的问题上,坚持“重锤敲响鼓”,让他参与武警部队最新训练课题——特种作战的研究。

  几年前,一份请学的报告呈上基地领导的案头,司令部导调科参谋、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席赞,请求参加中国传媒大学最新开办的“数字技术与艺术”专业的学习。“什么?刚来基地没几天就要出去学习,那工作还干不干了?”有的领导一听这事就火了。

  磨刀不误砍柴工,学就是为了更好地用。党委对人才培养问题的认识逐渐统一,打开了培养、使用高学历人才的新局面。席赞如愿地进入中国传媒大学进行为期3年的深造,如今,他已成长为训练基地演习导调和计算机应用方面的首席专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