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武警60多度高温天气坚持高标准执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5:53 解放军报
新疆武警60多度高温天气坚持高标准执勤(图)
资料图:新疆武警野外作战训练中

  本报乌鲁木齐9月13日电朱建军、张子翼报道:虽已进入秋季,但“火洲”吐鲁番地表温度仍高达60多摄氏度,酷热难耐。驻守在火焰山下的武警新疆总队吐鲁番地区支队采取多种方式,做好高温条件下执勤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满腔热情为执勤一线官兵送“清凉”、办实事,使他们始终坚持执勤高标准,圆满完成了各项执勤任务。

  9月上旬,每天中午12时至下午18时,是吐鲁番地区最炎热的时段,强烈的紫外线长时间照射,执勤官兵的生理和心理面临着极大的考验。针对少数官兵流露出来的怕热怕苦畏难情绪,该支队深入开展了“天气炎热,执勤标准不能降”的专题教育,引导官兵高标准完成执勤任务。为培养官兵良好的心理素质,支队采取请心理专家疏导等形式,帮助官兵学会在高温条件下自我释压、自我调节。在午间最热时段,支队在重点部位安排干部领班,最热的哨位交给党员干部。他们还建立了激励机制,积极开展优秀哨位、优秀领班员、优秀哨兵和优秀勤务值班干部评选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官兵执好勤、站好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该支队坚持把做好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筹措资金将所属中队的地产土空调更新为现代化制冷空调,组织卫生医疗巡诊组每周深入执勤一线开展一次医疗服务,及时为每个哨位补充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目前,执勤一线的官兵没有发生一例中暑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