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已建成亚洲最大战斗机储存中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9:30 中国国防报
解放军已建成亚洲最大战斗机储存中心(组图)
在机场露天存放的各型飞机 摄影:崔文斌

  近日,新华社和中新社先后向国内外发布权威消息:我国自主创新的“飞机气相封存技术”,目前在我军首座编余飞机储存中心全面推广应用。随后,关于“战鹰穿上‘保鲜膜’”的新闻,各大媒体和网站纷纷转载。我军首座编余飞机储存中心是当前亚洲最大的战机储存中心。笔者到此探访,所见情景着实大开眼界:宽阔的机场上,那一排排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列阵傲视长空;明亮的飞机洞库里,穿着“保鲜膜”的战鹰随时可以升空;官兵们维护和分解飞机的精巧技艺,拉直了笔者头脑中的一个个问号。

  “钱多了要存入银行,粮食多了要入仓储存,飞机编余了、退役了,自然也要处理好!”飞机储存中心政委刘向东对记者这样介绍说。

  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军队减少员额100万。人们敏锐意识到:100万脱下军装的官兵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同样,退役的武器装备,尤其是空军大量的退役飞机,仍然是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储存利用好。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中国要不要把当前空军编余的飞机集中起来,建立起一个储存中心?纵观世界其它发达国家,中国军方有关方面认为,别国都拥有了自己的飞机储存中心,对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来说,搞好编余飞机的集中储存工作也势在必行。

  随后,一个中国军方考察团飞抵美国,考察了这个世界上发明和拥有第一架飞机的国家,他们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庞大的空军机群,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立飞机储存中心的国家。

  那天,在北京的空军领率机关办公大楼里,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决定迅速形成:组建空军编余飞机储存中心,由当时的空军副司令员林虎具体负责这项工作,探索路子,摸索经验,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飞机储存、维护、科研、开发之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