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中国潜艇及黑客等威胁为借口提升军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0:26 世界新闻报
美国以中国潜艇及黑客等威胁为借口提升军力
资料图:国产新型核潜艇的首张清晰照片

  近日,有西方媒体报道称,美军为了应对中国潜艇作战能力的提升,提前更新了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这项耗资巨大的项目,已在布什总统及国会认可下开始实施。

  为了对付中国潜艇

  花钱更新反潜装备

  据欧洲海军潜艇研究机构NSL称,中国潜艇与世界其他国家潜艇一样按照推进模式发展,中国在1994年开始设计新的常规动力潜艇,北约称作“宋级”潜艇。它是中国第二代常规动力潜艇。根据美国海军情报中心的数据显示,从1997年开始,中国每年建造一些新潜艇装备海军。截至2007年,中国海军大约总计装备了几十艘“宋级”常规潜艇。

  该机构称,从2000年开始,中国海军开始设计新的常规动力潜艇,北约称作“元”级潜艇。与以前的“宋”级潜艇相比较,“元”级潜艇在技术上提升了很大能力,可以在水下航行更长的时间,它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常规潜艇可以在水下中等深度海域停留时间首次超过1周。

  该机构称,他们经常参与包括美国海军在内的关于各国海军潜艇建造与发展的探讨与分析研究,因此了解美国海军的动向。他们认为,“元”级潜艇意味着中国潜艇力量的提升,美国目前所掌握的第三代反潜技术已经无法对付,因此,美军方面不得不提前更新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这一项目耗资巨大。

  捏造中国黑客威胁

  建立网络战司令部

  分析人士指出,所谓“中国军力提升导致美国更新装备”的说法,其实是美国军方的一贯手段。那就是先通过各种渠道,制造一些“威胁论”,从而使自己的新军事项目获得拨款和民意支持,而“中国军事威胁论”是美军近年来用得比较多的借口之一。

  如美国空军18日宣布建立世界上第一个临时网络战司令部,就是一个最新的典型。在此之前不久,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美政府官员的话称,今年6月份,中国军方的黑客侵入了五角大楼的计算机网络,对美国国防部实施了最为成功的网络攻击。五角大楼称当时关闭了部分为国防部长盖茨办公室服务的计算机系统。据匿名的美政府官员称,五角大楼的内部调查显示,此次入侵是来自中国军方的黑客。在遭受攻击之后,五角大楼关闭其网络系统一个多星期,并进行全面检查。

  接着,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18日在美国空军网络作战的指挥中心——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宣布成立一个临时网络战司令部。他称,建立这个网络战司令部是为了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互联网战争。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专职网络作战的军事指挥机构。该项宣布恰逢欧美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军方黑客”的敏感时刻,很明显美国军方是要利用这一事件,来推动自身的网络战建设,抢占未来网络战争的制高点

  F-22战机部署亚太

  对付中国意图明显

  2006年12月29日,中国首次解密了新型歼击机“歼-10”。“歼-10”战机的解密,应该是中国军事透明化的一个非常好的体现。美国军方早已了解到“歼-10”的存在,但还是想尽办法,利用这个机会炒作称,“歼-10”让美国的亚洲盟国感到了压力,因此应该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美军最先进的F-22战机,并要求美国军方增加F-22的生产数量。

  不久,美国空军司令部就作出了向日本冲绳那霸基地部署F-22“猛禽”战斗机的决定。2007年2月11日,12架最新型的F-22战机从夏威夷飞往冲绳,只是当它们通过国际日期变更线的时候,意外的软件故障使飞机的机载电脑崩溃而被迫返航。

  这令美国空军颜面大失,战术空军司令部甚至表示,他们从未考虑过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解决的“千年虫”问题居然会发生在美国最新锐的战机上。这次疏漏的发生,说明美国空军的该次行动很可能是临时策划的,由于时间紧迫以至于未来得及测试新型机载电脑的软件漏洞,美空军抵消中国影响力的迫切心情可见一斑。(本报特约记者 赖阳 )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