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炒作中国网络战威胁 将加强对华情报搜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5:55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美国防部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帮办理查德·劳利斯13日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说,中国军队正在发展攻击以网络为核心的美军通讯系统和计算机系统的能力。

  美《防务新闻》日前援引劳利斯在众议院作证时的发言报道,中国人还“利用日益繁荣的中国经济所提供的信息技术专业知识,以在网络战中取得重大进展”。中国在计算机领域的能力已从保护自身网络发展成可攻击敌方网络。

  该刊还称,虽然中国军队缺少美国所拥有的先进战舰、战机和地面部队,但破坏卫星和扰乱计算机网络这种双重能力可让中国拥有挑战美军的真正实力。

  据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管战略计划和政策的副主任菲利普·布里德洛夫少将对该委员会说,中国方面曾密切关注美军在1991年“沙漠风暴”行动及此后每场美国所进行的战争中的表现。

  布里德洛夫说,他们对美军协同作战能力及严重依赖电子通讯系统的状况进行了研究,并正在发展军力以对美军通讯系统实施打击。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艾克·斯凯尔顿说,“中国未必注定会成为美国的威胁”,但“一些事态的发展趋势和意图的模棱两可令我们备感忧虑”。

  劳利斯说,美国需要改善对华情报工作。当前搜集的中国情报的质量不如从前,也不如美国曾掌握的有关苏联的情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