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将举行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47 新华网
中国海军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将举行军演
“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

  新华网青岛9月10日电 (记者 陈辉) 由海军北海舰队“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0日从青岛启航,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并将举行三国海军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这次中国海军编队出访将穿越太平洋,总航程1.26万多海里,历时54天。此次编队出访官兵483人,由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学增少将担任编队指挥员。

  出访期间,中、澳、新三国海军将在悉尼外海首次举行为期两天的海上联合搜救演习,课目有通信演练、舰艇编队运动、海上综合补给演练和联合搜救。此外,三国海军还将进行舰载直升机编队飞行和航空拍照。

  这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是受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邀请而进行的,目的是增进中国与澳、新两国海军友好往来。这是中国海军第三次访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这次出访的“哈尔滨”舰排水量为4600吨,最大航速32节,1994年服役,2003年被中央军委授予“海上先锋舰”荣誉称号。“洪泽湖”舰满载排水量为21740吨,设计航速18.5节,1980年12月服役,曾参加过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