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新“侧卫”拥有更大的航程和续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7:50 兵器知识
中国希望新“侧卫”拥有更大的航程和续航力
中国空军歼11全外挂双机编队空中巡航

  中国还希望新“侧卫”拥有更大的航程和续航力。为了满足这些要求,新战机将装备空中加油系统和更大的内部油箱。中国方面还强调新机要能够在最大作战外挂和满油状态下顺利起飞。而此前苏一27SK的最大起飞重量(早期型为28000千克.后期型为33000千克)限制了其在满油状态下携带武器的数量,即飞机在携带8 000千克作战外挂的情况下无法满油起飞。新型“侧卫”在携带8000千克作战外挂和9 640千克油料的状态下,起飞重量将达到38800千克.这意味着新“侧卫”必须采用更坚固的起落架和强化的机体。该机采用双座设计,也可以作为教练机使用。

  升级过的新型战机满足了以上所有要求,被定名为苏一30MKK。1999年,中俄签署了购买38架苏一30MKK的合同,KnAAPO被指定为主承包商。拉缅斯科耶的RPKB仪器仪表设计局被指定为新型航电设备的

开发商。新航电设备以多路数据交换通道和先进数字计算机为核心的开放式构架设计。RPKB集成了诸多航电设备,开发了新的软件,设计出系统主计算机,其中包括BTsVM一486计算机、6x8英寸MFI一10—5多用彩色
液晶
显示器和一些其它设备。

  苏一30MKK的火控系统包含两套子系统:SUV—VE空一空火控组件和SUV—P空一地火控组件,后者能够通过四个多功能液晶显示器(前后舱各两个)显示所有观瞄/导航数据。这些组件能够和电子对抗系统中的L一150 ELINT系统相配合,后者能够生成目标获得和选定数据,并将数据传给Kh一31P反辐射导弹。安装在外挂的APK一9E吊舱内的Tekon系统可以为Kh一59ME电视制导导弹提供目标数据。新的SUO一30PK武器管理系统由库尔斯克的航空自动化设计局开发,能够使武器发射准备过程更方便快捷。

  SUV—VE空一空火控子系统由RLPK一27VE(N001VE)雷达探测系统、OEPS一30光学探测系统、SEI一31—10综合显示系统以及敌我识别应答器组成。其中OEPS一30系统又包括OLS一30(52Sh)光学定位仪和Sura—K型头盔目标指示器。尽管苏一30MKK的SUV—VE空一空火控系统看起来和苏一27的SUV一27十分相近.但其中大部分组件都经过升级或重新设计。

  苏一30MKK的N001VE雷达是N001雷达的改进型.由提赫米洛夫仪器制造研究院研制,增加了空一地数据链。该雷达还配备有Baget重新编程数字信号处理器、空一地数据链接收器、多功能MVK—RL计算机和数据交换总线切换/接口。N001VE雷达可以保证RVV—VE空空导弹的使用,包括同时引导两枚导弹攻击两个目标,此外还能通过利用实波、多普勒技术、合成孔径成像技术实现对地面/海面目标的全天候探测和定位,以及对地面/海面目标的筛选和空地测距等功能。N001VE雷达能够在90~110千米距离上发现空中战斗机类型的目标,对地面/海面目标的探测距离约为70~80千米(对于坦克集群或导弹发射架之类的目标)到200~250千米(航空母舰类的目标)。

  新设计的OLS一30(52Sh)光学定位仪和Sura—K型头盔目标指示器使用新的软件,具备更完善的作战效能。例如,OLS一30对空中目标的红外跟踪距离从50千米提高到90千米,对空中和地面目标激光测距距离也从6千米增加到了10千米。

  SUV—P空一地武器控制子系统使苏一30MKK可以使用Kh一29T(TE)、Kh一59ME(配合Tekon系统)、Kh一31P(配合L一150系统)空地导弹以及KAB一500Kr和KAB一1500Kr制导炸弹等武器。该子系统包括四部BTsVM一486数字计算机(分别为中央航电计算机、两部显示处理计算机和一部武器控制系统计算机)、四个158x211毫米MFI一10—5多功能彩色液晶显示器、SUO一30PK武器管理系统和A一737卫星导航系统等组成。其中SUO一30PK能够直接将武器调整到待发状态,A一737则可以直接和导航系统连接。

  苏一30MKK航电系统方面的其它改进还包括升级过的线传飞控系统、综合飞行/导航系统、更为精密的无线电通信系统以及电子对抗系统。

  苏一30MKK携带R一27ERl、R一27ETl、R一73E以及RVV—AE空空导弹。攻击地面目标时,苏一30MKK可以发射Kh一31T(TE)近程电视制导导弹、Kh一31P反辐射导弹、Kh一59ME中程电视制导导弹、KAB一500Kr和KAB一1500Kr电视制导炸弹。非制导武器包括100、250、500和1500千克普通航弹、燃烧汽油弹、集束炸弹、KMGU型布撒器以及80/122毫米

火箭弹。和其它型号苏一27一样,苏一30MKK固定武器为一门30毫米GSh一301航炮。全机12个外挂点总共可以挂载8000千克的武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