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攻击机演习中模拟击沉美军航母及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7:58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印度攻击机演习中模拟击沉美军航母及核潜艇
资料图:印度空军美洲虎攻击机携带反舰导弹执行反舰任务

  军事观察家:这是美国送的“安慰剂”

  本报特约撰稿 张竹力

  印度、美国、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5国海军的“马拉巴尔-2007”演习9月10日落幕。对于这为期一周的大军演,印度主流媒体感到莫大振奋的是:印度空军“美洲虎”战机刚一出场,就“击沉”了美国的航空母舰和核攻击潜艇,大有一夜之间晋级世界第一军事集团的感觉。然而,军事观察家却认为,这一模拟结果可能是美国送给印度的一个“心理安慰”,以加强印度军方对美国的好感。

  “美洲虎”击沉“尼米兹”?

  据《印度时报》9月8日报道,在“马拉巴尔-2007”演习中,互换到美国“尼米兹”号

航空母舰上的印度空军军官,目睹了航母被“击沉”的情景:

  “当雷达屏幕上的小绿点离航母越来越近时,坐在美国‘尼米兹’号航母指挥室内的印度军官知道,航空母舰要完蛋了,因为从扼守马六甲海峡黄金水道附近的卡尔·尼可巴岛空军基地起飞的印度‘美洲虎’战机,已经突破美国航母的防线,成功地向‘尼米兹’号发射了反舰导弹。”

  印度空军很得意地记下了这重要的“一击”——“尼米兹”号航母连同其舰载的85架战机“沉入”海底。

  不过,没等这名年轻的印度军官来得及高兴,又一场战斗开始了,这次成为攻击目标的是印度的“维拉特”号航母。对于美国F-18“超级黄蜂”和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来说,击沉“维拉特”号航母实在是太容易了。得手之后,美印两国空军的战机故意从印度航母上空掠过,以展示其超常的威力。

  印度空军还干掉美国核潜艇?

  五国海军的30余艘战舰挤在方圆200公里的范围内,确实有点施展不开的感觉,离现实作战也远了点。因此,印度空军还轻松地“干掉”了美国的一艘核攻击潜艇。除了“猎杀”航母与潜艇之外,五国海军还展开了两栖作战、应对深海恐怖威胁、跟踪消灭海盗等等。由印度苏-30战机和美国F/A-18组成的战斗机编队,还飞过孟加拉湾的上空,美国海军飞机还为印度海军的“海鹞”垂直起降战斗机进行了空中加油。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克劳德中将开玩笑称:“我们没有为燃料收费。”

  克劳德中将8日在“小鹰”号航母上称:“这一高端演习的目的是建立海军之间的互适能力。”“马拉巴尔”演习意味着印度和美国军方之间的新联盟,两国在20年前还是冷战对手。当印度1971年在与巴基斯坦全面战争的情况下无意击毁了一架美国飞机后,第七舰队随后进入了印度洋。克劳德中将称:“当时两国海军没有任何联系,但之后两国的关系发生了变化,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