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舟桥部队40分钟架起1300米钢铁浮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12 解放军报
解放军舟桥部队40分钟架起1300米钢铁浮桥(图)
资料图:解放军坦克部队通过钢铁浮桥

  本报讯周来来、王宇报道:长江主航道湖北某江段,硝烟滚滚,水柱冲天。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官兵一边组织防空火力抗击,一边构筑浮桥渡场,40分钟后,一座长1320米的钢铁浮桥横卧在江面之上……这是8月下旬该舟桥旅进行实兵演练的场景。近年来,他们面对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注重现有武器装备成建制、成系统形成作战保障能力,在老装备挖潜增效和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上取得了显著成果。

  该舟桥旅装备的特点是老旧装备多、新老装备并存。为了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采取“送出去学、请进来教、集中办班培训”的方法,依托院校和厂家的技术优势,培养出一大批新装备技术保障人才。目前,该舟桥旅技术岗位士官的称职率达到95%以上。与此同时,他们在挖掘老装备潜力上下功夫,旅里成立了科技革新小组,对老装备进行技术改造,在最短时间内与新式舟桥实现互联互通,并研制开发出一批配套器材和设备,提高了老装备的战时保障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舟桥旅根据所担负的使命任务,突出抓好新老装备混训,促使新老装备形成一体化作战保障能力。今年以来,他们围绕应急机动中器材装备保障开动、战时遂行渡江联合保障任务等课题,多次组织实装演练,使部队克服特大江河障碍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