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济南军区野战卫勤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06: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姚伟峰、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近日,在桐柏山区举行的一场实兵拉动保障演练中,济南军区91医院野战医疗队先后进行了机动途中紧急手术、模拟航渡期间静脉穿刺、遭敌空袭条件下伤员紧急后送等野战后勤保障课目,受到上级考核组的好评。

  近年来,这个医院着眼未来战场保障的需要,不断提高医院野战卫勤保障能力。他们按照三军联勤保障战场的要求,完善了各类战时保障预案,建立了遂行保障不同军兵种的各类医疗组、医疗队等,更新补充了应急战救器材和药品,并结合部队军事演习、抗洪抢险、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医疗援助,进行实地应急演练。他们还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各部队训练场,组织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等专业兵种部队的战地急救本领,初步走出了一条“联勤互动、应急救护、立体保障”的新路子,实现了由单一保障陆军扩大到海、空军和第二炮兵等军兵种数十个专业的全方位卫勤保障的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