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称幻影战机6分钟可抵达台海中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06 人民网
台湾空军称幻影战机6分钟可抵达台海中线(组图)
资料图:台湾空军幻影2000-5双机起飞

台湾空军称幻影战机6分钟可抵达台海中线(组图)
资料图:台湾空军幻影2000-5战机

  人民网8月30日电 台湾空军第499联队第42作战队,日前在台北新竹空军基地展示了罕见的夜间紧急升空拦截演习,主力机种为“幻影-2000”战机。台湾空军表示,新竹基地是台湾本岛距离大陆地区最近的地方,幻影战机起飞后,可于六分钟内到达海峡中线进行接战。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新竹基地驻防幻影战机,是台湾北部防空重镇。今年初,“幻影-2000”战机因为妥善率不到五成,引起各界关注,台湾空军也坦承由于法国制武器的零件供应情形并不理想,影响幻影战机的妥善率。不过台湾军方近日表示,目前妥善率已经稳定上升,绝对不会耽误到战备任务。

  幻影战机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可在夜间出勤接战,但由于新竹基地靠近南寮海边,为了躲避黄昏时飞鸟四处觅食,对动辄数十亿元的飞机造成损伤及飞行安全,台湾空军规定在“终昏”前后半小时不得起降。本次499联队特别安排两批八架幻影机在“终昏”后起飞,进行夜航训练,展示了幻影战机独一无二的优异特性及训练成果。

  台湾军方表示,本次展示的夜间紧急升空是平常例行训练课目之一。飞行军官指出,夜航训练过程和白天一样,不止是起飞降落,而是整套的接战程序,包括拦截和模拟发射导弹,返航落地后,也要进行任务检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