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已同意枭龙出口到巴基斯坦在内的10个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7:31 北京晚报
俄方已同意枭龙出口到巴基斯坦在内的10个国家
在莫斯科航展上亮相的美国空军F-16C战机

  价格远低于F-16

  “枭龙”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中方称FC-1,巴方则称JF-17“雷电”战斗机。对于中方来说,这是第一种完全基于市场需要而研制的战机。

  此前有报道称,由于俄罗斯官员不允许中国将装有俄制RD-93型发动机的“枭龙”出售给巴基斯坦,因此,外界对于这款战斗机的命运一度有颇多猜测。而俄罗斯《生意人报》今年4月报道称,俄方已同中方达成了用RD-93型发动机共同组装“枭龙”战机并向第三国出口的协议,而且得益于普京总统亲自拍板。胡问鸣说:“昨天刚拿到许可的文件,现在俄方已同意‘枭龙’可以出口到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10个国家”。

  据业内人士分析,“枭龙”在国际市场其他潜在客户还包括孟加拉国、伊朗、埃及、尼日利亚以及其他亚非国家,甚至一些拉美国家也有可能购买。胡问鸣说,目前已有两架“枭龙”交付巴基斯坦,今年还将继续交付六架。

  此前,巴基斯坦防务专家塔拉特·马苏德中将表示,一架全新F-16的售价大约为3000万美元,而巴方订购的“枭龙”战机价格约为每架800万美元。考虑到巴基斯坦投资参与了此前的研制工作,所以“枭龙”面向其他国家的售价估计在10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即便如此,仍然远低于F-16。

  来源:新华社《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赵嘉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俄罗斯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