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共研新型初级教练机 2009年首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7:29 中国新闻网
中俄将共研新型初级教练机2009年首飞(组图)
资料图:中国L-15高级教练机空中翻滚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梁振河21日在出席俄罗斯第八届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时说,中俄双方日前已达成协议,将共同研发新型初级教练机。

  初级教练机是用于培训飞行员最基本飞行技能的飞机。梁振河说,该项目将本着共同投资、共同研制、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原则进行,俄方合作伙伴为雅科夫列夫试验设计局。中俄双方将各出资50%,在两国各建造一条总装线。但梁振河没有对记者透露该项目的具体投资额。

  梁振河表示,预计2008年将生产出初级教练机样机,2009年上半年将实现首飞。参与研制工作的中俄双方将首先在各自国内取得适航证,随后将共同取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欧洲联合航空局(JAA)颁发的试航证,从而获得全面进入国际市场的资格。梁振河说,该教练机在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预计在300架以上。

  梁振河说,中俄两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中方经济实力较强,并具有广阔的市场,而俄方在航空技术方面优势明显。但他承认,双方也存在一些共同的问题需要解决,其中包括完善民用飞机售后服务体系等。 (记者赵嘉麟 董爱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俄罗斯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