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第八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8:59 新华网
俄罗斯第八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组图)
    8月21日,在莫斯科市郊的茹科夫斯基举行的俄罗斯第八届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俄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俄罗斯第八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组图)
俄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特技飞行。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特技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1日电 (记者董爱波 赵嘉麟)俄罗斯第八届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21日上午在俄罗斯的茹科夫斯基市拉开帷幕,俄总统普京乘坐直升机亲临现场为航展揭幕。

  航展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的790家企业参加,展商总数比上届增加近三分之一,其中俄罗斯企业540家,外国企业250家。由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国家展团首次在该航展亮相,展出了“枭龙”歼击机、ARJ21支线飞机等一批军、民用飞机的模型。支线飞机是一种小型客机,一般在50座到110座之间,飞行距离为600公里至1200公里。

  各参展商以实物样品、模型、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了各型现代化飞机、航空武器、防空兵器和航天设备。在军用航空方面,俄罗斯作为东道国展出阵容最为庞大,共展出了2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战略轰炸机、多种型号的歼击机和军用教练机等。美国军方也派出了F-15、F-16战斗机、B-52战略轰炸机等8驾飞机参展。

  民用航空方面,俄罗斯苏霍伊公司首度展出SSJ100超级喷气式支线客机模型。该飞机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强度试验,预计明年投入批量生产。此外,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展出了MC-21支线客机的模型,该型飞机大量使用了高科技材料。

  航展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飞行表演。主办方承诺,本届航展飞行表演的精彩程度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届。除了俄罗斯的“雨燕”和“俄罗斯勇士”、法国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常规飞行表演外,来自俄空军利佩茨克航空中心的飞行小分队“俄罗斯雄鹰”也将进行近距离空战表演,飞行员们将驾驶苏-27歼击机展示双机对双机、单机对三机近距离格斗。

  主办方估计,本次航展将吸引60万名参观者,比上届增加约9万人。为确保航展的安全,莫斯科警方每天将安排1700名警员维持航展秩序。

  首届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于1993年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航展为期6天,前三天面向业内人士和媒体,24日至26日向大众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