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际航展即将开幕 五大精彩看点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莫斯科国际航展即将开幕五大精彩看点值得关注
资料图:俄罗斯米格-35将亮相莫斯科航展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8月21日“马克斯-2007”国际航空航天展将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机场开幕,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精彩夺目的空中芭蕾特技飞行表演,还能观赏到各种现代化新型武器,其中5大亮点值得特别关注。

  1、首次空中实战表演

  俄空军总司令泽林上将日前宣布,俄空军利佩茨克飞行和战斗使用中心飞行员们将在航展上展开真实空战表演,空军飞行员将进行改装训练飞行。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兹在《壮志凌云》中主演战机飞行员,在极限条件下驾驶飞机,在与对方直接视线距离内,展开近距离接触战,美国称之为“狗仗”。泽林总司令指出,莫斯科航展期间俄飞行员将驾驶苏-27歼击机展示真正的“狗仗”:双机对双机、单机对三机(近距离格斗)。多次在联合对抗演习中与西方飞行员较量的俄王牌飞行员、利佩茨克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哈尔切夫斯基少将将亲自驾机参战。

  2、“空中杂技演员”米格-35

  米格公司将再次全面展示装配可控推力矢量

发动机的“空中杂技演员”米格-35歼击机,它在巴黎布尔热航展中成为万众瞩目的宠儿。米格-35在特技飞行表演中做了其他任何飞机都难以做到的动作,原地尾旋筋斗。平螺旋时战机像树叶一样迎风摇摆,就在千钧一发时刻轻巧地改出对世界所有飞机来说都非常致命的局势。飞机似乎能够原地翻转到任何方向,随后向上或向下飞行。米格公司发言人费多罗夫宣布,莫斯科航展期间,观众每天都能尽情欣赏这种空中芭蕾。

  3、雅克-130高教机载弹飞行

  伊尔库特公司将展出新型雅克-130高级教练战斗机,空军飞行员称之为“仿真课桌”,因为它能模拟世界上任何飞机的飞行。另外它还能用作轻型强击机兼轰炸机。航展期间,它将挂载全副战斗装药巡逻飞行,9个挂点可携带总重3吨的高精导弹和炸弹。

  4、第5代战机原型苏-35崭新亮相

  苏霍伊公司将展出第5代歼击机的原型机苏-35。它在外形上和苏-27相同,只是机身流线型更加精巧。除了外形精致外,最重要的是它大量装配新型设备,座舱内全是彩色

液晶指示器,任何一名飞行员都能根据“画中画”原则得到需要的信息,部分数据可以直接传输到防护头盔上。

  “土星”科学生产联合体推出的117S新型发动机则是第5代发动机的原型,它能提供更大的推力,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能够创造真正的空中奇迹。

  5、超级喷气100和MS-21中型干线客机

  在苏霍伊和伊尔库特公司展台上还将展出超级喷气100和MS-21两种中型干线民航客机模型。

  超级喷气100现在正在俄中央航空液压空气动力学研究所内进行最后的静态试验,今年秋天将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组装首架飞机,明年开始交付试用,计划至少出售600架,其中三分之二用于对外出口。它的一大特色是使用俄法联合研制的SAM-146发动机,任何类型的现代化中型干线客机都能使用。

  MS-21新型客机有了原则新型突破,它采用完全新型空气动力学设计,全部使用电动系统替换液压和气动系统,机身则由硬度超过金属的新型合成材料制成。(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