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演一线部队80后军人占8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47 解放军报
解放军参演一线部队80后军人占80%(组图)
8月12日,中方突击队员在行进中攻击

  本报记者 谭洁

  在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我方一线官兵中,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占了80%。他们以“80后”特有的个性,展示着中国新一代军人的魅力。

  在我运输直升机分群中,有4名年轻的“80后”飞行员,他们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第一次以“机长”身份独立执行任务,一次连续飞行5小时以上,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飞行的感觉真好!”扆艳峰是空中阅兵课目预演中中俄所有27架直升机和10架固定翼飞机的带队长机。“责任很重大,只有带队长机飞行时间不出现丝毫误差,飞行状态保持高度平稳,整个空中大编队的飞行时间才能准确、队形才能保持好。”他平稳驾驶,准时到达,所有航空器误差在正负2秒之内。

  “别看他们长着一张张娃娃脸,这批‘80后’经受的历练可不少。”运输直升机分群长成存国说。此前在国内的针对性驻训中,年轻的新机长辛武斌在一次驾机返航时,大雾突然覆盖机场,极低能见度超过正常降落标准,他不慌不忙,在云雾中安全着陆。

  在此次飘洒而下的伞花中,有9成以上是由“80后”的伞兵操纵的。1983年出生的士官董鹏已是第69次飞翔蓝天,刚一落地他便立即集结,向伞兵战车奔去,与战友们一起呈战斗队形向“敌”目标攻击。

  几天前操纵新型伞第一次飞翔在俄罗斯的天空时,董鹏却遭遇了在国内从未遇到过的罕见的上升气流。他第11个跳下,左右一瞧,好多战友都下降了,他却还在上面飘荡。随后,他果断地在伞上打开两个排气孔,顺利地落地。

  此前在新疆驻训时遇到大风,好多战士落地时被拖拉得鲜血直流,至今伤疤仍像青紫色的蚯蚓爬满手臂,外国空降兵拉着他们的手目光里充满敬佩。

  在花草丛生的野战机场,我特战队员同各国特战兵一起登上直升机奔赴作战地域。年轻的弩弓手庄乾军刚一索降便迅速冲锋,擒获“恐怖分子”,骄傲地把他带上直升机。

  目睹此情此景,一名老兵羡慕地说:“‘80后’赶上了好时候,一次次重大演习,就是一次次接受磨炼的好机会,这将促使他们迅速成长!”

  (本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5日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