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上合军演战役准备阶段演练为何持续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7:41 新华网
专家:上合军演战役准备阶段演练为何持续6天
8月13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参演的中方歼轰-7战机对地实施攻击

专家:上合军演战役准备阶段演练为何持续6天
    8月13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合成训练场,参演部队士兵使用火箭筒打击“恐怖分子”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5日电 (记者李宣良 白瑞雪) 从11日开始,“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进入战役准备与实施阶段,在17日实兵演练开始前,战役准备阶段要持续6天。战役准备为何要持续6天?究竟是长是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学惠就此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这次演习演练的是一场现代条件下的反恐战役,战役准备阶段持续6天左右是实战化的要求。”陈学惠说,“这样安排,说明演习模拟了一场反恐战役的全过程,演习的实战化程度很高。”

  现代战役准备内容包括物质准备、组织准备和精神准备。“战役准备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促使和平时期准备的时间大为增长。”陈学惠说,“这已成为战役发展的一个规律。”

  现代战役一般是由诸军兵种战役力量、多种武器系统和作战支持系统构成的庞大的战役作战系统的对抗,同时将要消耗大量的物质资源。“战役准备涉及到一个战区的各个层次,而且可能涉及到一支军队,甚至一个国家的不同部门,对于跨国联合行动来说,还要涉及到不同国家的多个部门,所以必须有较长的时间进行准备。”陈学惠说。

  “在战役正式发起之前,还需要一定的临战准备时间。”陈学惠介绍,部队要利用这段时间抓紧对战役准备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包括进一步完善阵地体系,检修、加修各种设施和设备,补充物资器材,进行战前动员等。

  “只有在充足准备的基础上,才能保证战役的有效进行。”陈学惠说,“从这个意义上看,6天的时间并不算长。”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