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航部队及空降兵部队参演上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22:07 新华网
解放军陆航部队及空降兵部队参演上合军演(图)
8月14日,解放军参演陆航机群飞抵目标区上空

解放军陆航部队及空降兵部队参演上合军演(图)
图文:解放军参演空降兵部队伞降

  低空劲旅

  “反恐”战场上激战正酣。在“恐怖分子”逃窜的必经之路,两架直升机稳稳停下,机身侧面的“八一”军徽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从这两架中国陆航直升机上冲出来的,是身着黄色迷彩服的塔吉克斯坦空降突击队和身着绿色迷彩服的中方特战队员。双方队员交替掩护,分头包抄,配合默契,逃经这里的“恐怖分子”悉数被歼……

  这是中国陆航直升机首次在演习中输送外国军人。而在这次联合机降前,双方仅在一起训练过两次。

  “参加‘和平使命—2007’,是中国陆航部队首次大机群远程编队出国执行任务。”中方武装直升机部队指挥员孙凤阳说,“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陆航部队已能够执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

  孙凤阳所在的直升机团前身为某集团军直升机大队,经过20年的建设,这个团队已经成为能够执行火力攻击、通信接力、电子干扰、雷达侦察、炮射校正、抢险救灾等多种任务的陆军空中突击力量,是陆航部队中装备直升机种类多、完成重大任务多、向外输送人才多的团队。

  与孙凤阳并肩指挥这个解放军规模最大的直升机编队的,是一名更为年轻的某运输直升机团团长——39岁的成存国上校。

  成存国率领的某运输直升机团虽然组建才16年,但在执行抢险救灾、紧急营救、国防科研试验、边防巡逻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屡建奇功,相继出色地参加完成了各种战役、战术演习等重大军事活动40多次。

  “虽然我们是运输直升机团,但同样具备火力攻击能力,”成存国说,“我们正在加紧由运输型向攻运型转变。”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几年来,成存国带领团队首次在高原高寒地区实施实弹射击、首次组织高原高寒地区新机型适应性训练、首次实现对某边境地段全方位全天候的空中管控、首次跨出国门赴境外圆满完成演习任务……

  正在实现从运输勤务保障向空中火力突击跨越的中国陆军航空兵,把“空中机动和空中突击”作为首要目标,并针对新装备特点,突出攻击课目训练,加强掠地超低空机动课目,使部队逐步成为一支重要的空中打击力量。

  神兵天降

  湛蓝的碧空下,一架架搭载伞兵战斗车的银白色大型运输机呼啸而来。

  “001,投下!”随着地面指挥员传来指令,一具具洁白色的牵引伞腾空而出,在飞机的牵引下迅速充气膨胀,很快与伞花相连的一辆辆伞兵战斗车轰然从机舱滑落,投入到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草原和森林上空……

  正在备战“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的中国空降兵某部,8月13日首次在俄罗斯陌生地域成功实施成建制重装空投。

  “重装空投在未来

信息化空降作战中,占据日益重要的地位。”中国参演空降兵部队指挥员姚恒斌少将告诉记者,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掌握了重型装备空降空投技术。这次演练是这支部队继海岛、山地、热带丛林、戈壁滩等多种复杂地形条件下所进行的又一次实战化训练,填补了新型伞兵战车成建制境外空降的空白。

  中国空降兵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填补空白的历史。

  1950年9月16日,当第一支空降兵部队——空军陆战第1旅正式成立时,装备数量少,机型旧,根本无法满足部队跳伞训练的需求。官兵们因陋就简,在较短时间内,修建了飞机模型、平台吊环、操纵架和伞塔等综合训练场。

  1950年9月29日,空降兵部队精选了60多名官兵进行首次示范跳伞。官兵们仅用11天时间就实现了“从天而降”的梦想。

  姚恒斌告诉记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中国空降兵早已摆脱了“步兵加跳伞”的方式,成为一支由步兵、炮兵、通信兵、防化兵、工兵、航空兵、汽车运输大队等多兵种、多专业密切协同的现代化特殊兵种。作战装备也从组建初期的伞塔、气球、小型飞机、火炮、

火箭筒,逐步发展到了今天的以伞兵战斗车、导弹为主的高科技装备部队,形成了主战装备机械化、作战装备空降化和战场机动立体化模式。

  “背起伞,挎上枪,乘着雄鹰上战场;越过高山峻岭,跨过黄河长江,我们似神兵从天降……”参演的空降兵官兵唱起威武雄壮的《空降兵之歌》,向着“反恐战场”挺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