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开设俄军演史上最大战地新闻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7:49 新华网
上合军演开设俄军演史上最大战地新闻中心
11日上午阅兵分列式还没开始,记者的竞争已经展开。 新华网记者 李宣良 摄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5日电 (记者任瑞恩) 为了给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报道的各国记者提供便利,俄方在切巴尔库尔训练场开设了俄军事演习史上最大的战地新闻中心。

  据俄国防部“国防网”提供的消息,这座临时性新闻中心是俄方花费数天时间、用特制的大型帐篷搭建起来的。如此大规模的战地新闻中心在俄历次军演中未曾有过。预计17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观看完实兵演练后将在这里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这个新闻中心位于训练场观礼台的东北角,整个帐篷用绿色伪装网覆盖,正门口悬挂着军演徽章。新闻中心长36米,宽10米,内部装有30余台可供上网的电脑,还装有数个大型

液晶显示屏用于实时播放训练场上演习的进展情况。新闻中心外配有两间咖啡室,分别为战役指挥官和新闻工作者供应茶点,咖啡室入口处均有俄语和汉语标识。

  俄方为军演而设的另一处大型新闻中心位于俄第34摩托化步兵师295团营区内,这个营区是军演联合导演部所在地和媒体记者的驻地。新闻中心由团部俱乐部临时改建而成,一层大厅墙上挂有军演摄影宣传板、演习地域示意图和上合组织各国简介。二层安装了15台可供宽带上网的电脑,9个电话间。此外,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器材也一应俱全。

  俄方新闻主管官员伊格尔对新华社记者说,“和平使命-2007”是一次公开、透明的演习,俄方为保障各国媒体顺利报道作出了很大努力。俄军方和总统新闻局专门抽调30余人为记者提供服务,还派出15辆大客车用于运送记者往返于驻地和训练场地之间。

  “和平使命-2007”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前来参加演习报道的各国记者达500多人,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及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记者200余人。

  反恐演习实兵演练将于17日在位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的切巴尔库尔训练场举行,届时上合组织6国元首和国防部长将观摩演练。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