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演运输机飞行员全部具备重装空投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方参演运输机飞行员全部具备重装空投能力
8月14日,解放军参演伊尔76运输机空投新型伞兵战车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当“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进行到一小时二十三分时,中国空军航空兵六架伊尔-七六大型运输机出场了。他们与俄罗斯空军的六架同机型飞机组成编队,到达演习场上空,执行空投空降任务。

  “这是这次演习中唯一一个两国空军混合编队的机型,同机型、同航线、同科目实施空投空降,飞行难度大,特别是受语言的限制,协同非常复杂,但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在沙戈尔机场,中方参演部队空中运输分群群长郑元林这样表示。

  随着近几年中国军队对外交流的扩大,与外军之间的联合演习增多,空军航空兵执行跨国投送的任务愈加频繁。三年前,郑元林要求他的部队开始培训懂得航空英语的飞行员和通信员,现在已有数十人,可满足整建制出动的需要。

  “我们可以用英语与外军直接沟通,不需要请翻译。这对我们参加这次演习帮助很大。” 郑元林说,“同时,在小间隔起飞、小间隔跟进上,也有突破。原来是间隔三分钟,现在是一分三十秒。”

  这支部队曾参加过多种重大活动,如在二00五年

中俄联合军演中执行空投任务、在二00六年的中塔、中巴联合演习中执行输送任务等。

  据郑元林介绍,今年六月接到参加“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的任务,所有参演人员都是骨干力量。大部分机长都是特级飞行员,飞行员的飞行时间都接近三千小时。而机务维护人员不到四十人,却能担负接近两百人的工作量。从六月十八日至今,每架飞机都飞了一百二十小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中国空军航空兵的蓝色飞行服左胸上,都有一个飞行等级标志。记者见到谢昌强的等级标志上有一个字母“T”,这表明他是特级飞行员。

  成为特级飞行员,首先是飞行技术要相当过硬。从一九九六年开始,谢昌强就被选中参加神舟飞船模拟返回舱回收系统的试验工作。他要驾驶伊尔-七六运输机,飞到一万多米的高度,把数吨重的回收系统投下来,以取得着陆数据。在这个高度,低温、高寒、缺氧,危险因素很多。对飞行技术的要求,可想而知。

  谢昌强飞过七种机型,曾数次到国外执行任务,在国内的重大演习活动,更是从未落下。

  得到参加此次演习的消息,谢昌强刚刚从某试验基地完成任务返回。在演习中,他担任投送空降兵的任务。记者问他技术这么过硬,为何不投重装,他爽朗地哈哈一笑:“我们的飞行员个个都是好样的,都具备执行重装空投的能力,任何任务都能胜任,并不只是我一个人技术好。”(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最新消息:

特别关注

综述分析

背景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