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重炮部队实装演练从实战出发不设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49 军事文摘
南京军区重炮部队实装演练从实战出发不设预案
南京军区83式152毫米加榴炮群集火力射击

    声明:本文为《军事文摘》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刘海青 阮志刚 摄影

  针对未来炮兵部队担负的任务形势特点,日前,南京军区某部党委结合现有装备的数量、质量和性能,把部队拉到野外生疏复杂地域进行实兵实装演练。

  这次演练,他们采取摩托化机动和铁路输送相结合的模式,严格按照实战要求,使参加演练的官兵和随行装备在经过了数百公里后,均按时到达参演区域。演练中,他们克服各种环境影响,部队领导亲自带头进行连夜构工伪装,使指挥中心、住宿区域全部地下化,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同时,为实现炮兵部队精确打击的训练要求,达到对“目标”百发百中的射击效果,在野外训练场上广泛开展观摩示范实弹射击程序化教学、“我为精准献一计”等活动,使火炮的射击精准度得到很大提升。

  演练期间,部队机关根据不同的任务形势、环境变化,自己给自己出难题、设障碍、过关卡,让基层分队随机处置各种战役战术情况,并采取了“只给‘框架’、不给命题”的自导方法,使作战演练方案随着不同的战斗阶段、不同的战斗环境而改变。在对抗中提高官兵的应变能力,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在实战背景下对人员、装备的战斗力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使演练充满“火药味”,让部队接受了全面考验,让官兵得到了一场近似实战的炮兵综合性锻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文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