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装甲团激发官兵提高新装备保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6:19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装甲团激发官兵提高新装备保障能力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63A水陆坦克潜渡

  本报讯邓长江、李彦林报道:战场上履带断裂如何维修?炮弹卡壳怎么排除?南京军区某装甲团以装备中常见故障为实例,组织排障经验丰富的官兵撰写维护心得,并汇编成册供官兵学习。此举不仅激发了官兵的学习兴趣,还有效提高了新装备技术保障能力。

  近年来,这个团陆续列装一批新装备,为了尽快提高新装备的技术保障能力,团里按照驾驶、射击、通信等不同专业中技术难题组建教学示范班,通过设置和处置各种故障,提高训练教学实用性;将同专业战士结成对子互教、互考、互帮,增强官兵们实际操作能力。为提高官兵新装备技术保障能力,他们广泛收集官兵射击、驾驶、通信等专业训练心得、诀窍,编写了《100个为什么》等教材。不久前,二连七班步战车在训练时履带断裂,负责驾驶训练的二级士官任家远按《100个为什么》上介绍的方法及时给予抢修,很快排除了故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