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刚川: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有准备制止“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39 中国新闻网
曹刚川:解放军有决心有能力有准备制止“台独”
资料图:中国北海舰队新型防空驱舰逐海上编队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纪念日。外电对中国近日进行的相关庆祝活动予以了关注,并报道称,中国决定在国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国防投入,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同时报道也纷纷指出,中国当局再次发出反对“台独”的强烈信号。

  现代化

  法新社报道称,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隆重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面对身着新式军装的中国军队代表,发表了电视直播的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的重点之一,就是要不断提高中国国防和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水平。

  报道援引胡锦涛的话称,“经济建设是国防建设的基本依托,国防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要“在国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国防投入,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这是人民解放军的历史责任,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

  壮军威

  路透社发自北京报道称,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胡锦涛向中国海、陆、空三军代表们表示,将逐步增加军费以提高军队现代化水平,增强军队在新形势下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本次隆重的

建军节庆祝活动,是中国军威壮大、军事自信心增强的表现。

  报道注意到,胡锦涛指出,要继续实施科技强军战略,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走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道路。他强调,将加快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并加强人员训练。

  慑“台独”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7月31日晚,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在庆祝建军80周年招待会上致祝酒辞时说,解放军将制止“台独”活动,捍卫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曹刚川重申一贯立场说,中国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准备制止“台独”和导致“台独”的重大事变,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新网8月1日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