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解放军已成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由过去弱小的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合成、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开始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

  胡锦涛说,8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解放军高举党的旗帜,高举人民的旗帜,牢记使命,英勇奋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胡锦涛说,人民解放军的80年是紧紧同全国各族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的80年,是为民族独立和尊严、社会发展和进步英勇奋斗的80年,是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80年。人民解放军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闻名于世,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

  胡锦涛说,在80年的顽强奋斗中,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发展,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显著提高。人民解放军已经由过去弱小的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合成、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开始向

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我们建立起完整的国防科技和国防工业体系,国防实力不断增强。

  胡锦涛说,人民解放军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军队建设道路,创造了适应中国国情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优化了军队体制编制,提高了后勤和装备综合保障能力,形成了反映现代军事发展规律、体现人民军队性质和优良传统的军事法规体系,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所有这些,为人民解放军更好地履行职能使命提供了力量支持,为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

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