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这次比武许多课目不逊色于爱尔纳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7:26 新华网
沈阳军区这次比武许多课目不逊色于爱尔纳突击
解放军侦察兵实施战场救护 摄影 任一荣

沈阳军区这次比武许多课目不逊色于爱尔纳突击
战场救护骨折伤员 摄影 高航

  清晨--从敌后驾车撤离

  霞光撩开漂浮的晨雾,渐渐照亮大地,密林清新空气让人沁人心脾。而侦察小队又进入了新一个课目的比拼。

  昨晚侦察兵苦苦潜入敌人老家,侦察到第一手情报,今天必须在天亮前快速撤离,安全返回目的地。这中间经过三十六难,七十二险,要求队员"三十六般兵器",门门精通,"十八般武艺",样样拿手。

  曾参加过"爱尔纳"国际侦察兵比武的周百兴连长对记者说,"爱尔纳"国际侦察兵比武的规则是:队员在毫无补给,并有千余假设敌当面堵截、后有"追杀"的激烈战斗中,4天3夜奔袭近200公里,在生与死亡考验、肉体与精神折磨、胆略与意志磨练中,被各国军方称为"死亡角逐"。军区的这次比武,在好多课目的惊险程度上,一点也不逊色于"爱尔纳"的比武。

  今天汽车驾驶就是在假设敌前面堵截,后边"追杀"的实战背景下,驾驶距离500米,利用侦察车通过单轨桥、拐锐角弯、过小型弹坑等3种障碍,安全通过障碍到达终点,这要求队员必须要有精湛驾驶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滚滚浓烟,飘逸单桥。队员王天豹驾驶迷彩侦察车,镇定自若通过单轨桥。突然,前方大拐弯,只见他一个急刹车,双手使劲旋转方向盘90度。双目前方,尘土飞扬,视线模糊,场景不亚于美国好莱坞大片。

  王天豹告诉记者:"我在家就开车好几年,总想找人比拼驾驶技术,没想到参军后当了侦察兵,圆了我驾驶比拼夙愿,虽然比较危险,但侦察兵就要学会挑战,今天的比武,是我当兵以来遇到的最惊险、最刺激的一天,也是最高兴的一天。"

  而对新兵小刘来说,他心情极度低沉,闷闷不乐。据他连长许桂阳讲,这名战士身体素质极好,就是在汽车驾驶这方面弱一点,由于心理素质差,一驾车就手发抖、头冒汗、心蹦蹦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