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首次与外军联合训练 陆军特种兵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六日电 中国和泰国今天在广州启动陆军特种作战分队联合训练。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与外军举行联合训练。

  今天上午,联合训练开训仪式在广州军事体育综合训练基地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和泰国皇家陆军参谋长助理玛莱·基堂代表两国军方出席仪式并致词。

  此次联合训练的行动代号为“突击—二00七”,由中泰双方陆军特种作战部队队员共同参加。联合训练将采取混合编队的方式进行,分为“展示交流”、“科目同训”和“综合演练”三个阶段,以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为背景,重点进行特种作战分队反恐技战术基础和应用训练。训练期间,双方将派观摩团组观摩训练情况。训练定于七月二十九日结束。

  这次联合训练在中国军队历史上尚属首次,对拓展中国军队与外军交流的新领域、深化中国军队与外军务实性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表明中国军队更加开放、透明、合作的姿态。这次训练将加强中泰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扩大防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