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参演部队开赴俄军神秘靶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7:41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解放军参演部队开赴俄军神秘靶场(组图)
资料图:“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场地切巴尔库尔靶场

  本报特约记者 杨小天 本报驻俄罗斯记者  王学俭

  反恐军演拉开序幕 中国营房已经建好  

  “恐怖分子”隐藏的村庄上空烟雾弥漫,俄军精锐部队发起冲击,“恐怖分子”四散奔逃。俄军为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军演进行预演。

  7月20日,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军演的首批中国参演官兵和武器装备从新疆启程前往俄罗斯。据新华社报道,首批中国官兵将通过长达10300公里的铁路到达指定区域。“和平使命—2007”反恐演习将于8月9日至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参演部队有6000多人。

  为了给参加联合军演的各国客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7月20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副州长弗拉基米尔·加特洛夫,号召全体民众投入到一场大清洁运动中。他说:“如果我们连脸面也不会清洁的话,感到惭愧的就不是车里雅宾斯克州,而是整个俄罗斯了。”

  选中切巴尔库尔靶场

  这次军演的具体地点选在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尔靶场。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年4月,联合军演总指挥弗拉基米尔·莫尔坚斯科伊将军指出,选择车里雅宾斯克作为演习场地并不是偶然的,因为该地区直接与中亚地区接壤,非常利于各国参演部队在俄罗斯集结,而且切巴尔库尔靶场的设施还非常完备。

  切巴尔库尔靶场距离车里雅宾斯克170多公里,属于第34摩托化步兵师,在俄军中的编号为第255军用靶场,是俄罗斯最大的装甲演兵场之一。

  由于该靶场距离居民点远,地形复杂,不仅对部队进行多科目的实兵演习有利,而且非常适于重型兵器的展开。据报道,在这个靶场上,可以随便进行125毫米炮的实弹射击训练,而且阅兵场稍加整修,长度就跟莫斯科红场差不了多少。

  俄《军工信使报》记者斯韦特兰娜·古斯科娃分析指出,现在,阿富汗局势已引起了上合组织各国的极大关注。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军方领导人甚至公开指出,来自阿富汗的恐怖分子已对中亚地区的稳定构成了极大的威胁,近期他们的活动会更加猖獗,军演选在这里,肯定有这方面的考虑。

  此外,据俄内务部第23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伊戈里·杰加林科透露,在切巴尔库尔靶场举行军演,不仅可以提升南乌拉尔地区的声誉,而且对第34摩步师更是一种物质上的帮助。他说:“演习不仅会为该部留下一个设施完备的靶场,而且,为中国军人专门修建的营房也将成为第34师的营房。”

  靶场整修参考中方意见

  2007年2月15日,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工兵旅的数百名官兵,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在副旅长叶夫根尼·施维德中校的带领下,进驻切巴尔库尔靶场,开始为联合军演建造可供500人使用的野战营地以及可以保障90辆战车使用的停车场。

  3月1日,来自阿尔基诺、托兹基及萨马拉的大批工兵进驻切巴尔库尔靶场后,靶场的大规模整修工作开始。

  在短短3个月时间里,俄工兵部队就成功修建了435个掩护所、99公里的道路、45公里的堑壕。同时,他们还在山上建了贵宾观礼台、新闻大厅、咖啡馆等服务设施。据报道,本次军演除参演官兵和观看军演的80多位外国武官外,还有近500名新闻记者。

  据伏尔加河沿岸乌拉尔军区新闻局副局长瓦季姆·格列宾西科夫透露,在靶场的整修过程中,俄方参考了中方的意见。据了解,以前军演时,“恐怖分子”占领的村庄由26个建筑物组成,其中包括两座两层的小砖楼,其余则是木制小房子。为了得到更多的展示机会,中方希望再增建一些木制房子,俄方采纳了中方建议。

  有趣的是,切巴尔库尔靶场还建了一个相当标准的足球场,届时各国军人不仅会在演兵场上较量,而且还会在足球场上练兵。

  俄方作好一切准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目前俄军为军演配备了283台交通运输设备,用于演习人员及装备的运送。第34摩步师训练中心还特意为军演配备了58台用于模拟进攻效果的计算机。

  为确保本次联合军演圆满成功,俄军方领导人最近多次前往演习地点视察。6月21日,亲自到靶场检查准备情况的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对靶场的建设速度表示满意。目前,军演使用的196个工程项目已全部完工,野战兵营所需要的帐篷及设备也已全部到位,切巴尔库尔靶场已成为一个全方位的训练综合体:可以同时进行多层级、多兵种的协同训练。

  随着演习的日益临近,俄罗斯媒体对军演活动的筹备情况越来越关注。俄罗斯公共电视台报道了第34摩步师一场为正式军演进行的预演:画面上尘沙飞扬,飞机轰鸣,爆炸声不绝于耳;“恐怖分子”隐藏的村庄上空烟雾弥漫;俄军精锐部队发起冲击,“恐怖分子”四散奔逃。

  分析:联合反恐:不针对第三国

  “和平使命—2007”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军演。

  国防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教授欧阳维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演习以反恐为作战目的,不针对其他任何国家,不涉及上合组织成员国以外他国利益,充分表明了上海合作组织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坚强决心。”

  链接:中国部队可配备厨师

  据俄罗斯《红星报》报道,在切巴尔库尔靶场,参演部队的部署和住宿将分为固定营房和野外营地。中方参演人员将被安排在专门修建的固定营房内。

  营房的标准是:8个人一个套间,每个套间有两个卧室、两个浴室、两个

卫生间和一个大厅以及烘衣设备和家具。在营房的每一楼层,还特别为中国军人准备了活动休息室,配备了沙发和电视机。营房内将悬挂中俄领导人的画像、中俄双语标语。

  在伙食方面,俄方提供原料,中方可自配厨师。此外,针对普京总统和其他5国国家元首可能要亲临演习现场,俄方还特地准备了元首宾馆。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