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22军购难产被迫延长老式F4战机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日本F22军购难产被迫延长老式F4战机期限
驻扎日本的美国F22机群

  中新网东京7月17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美国最先进的F-22“猛禽”隐身战机一直被视为日本政府下一代主力战机计划(FX)的有力候选机型,但是日美两国之间就日本购买F-22“猛禽”隐身战机的交涉一直存在着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

  对此,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开始讨论延长在数年后即将被替代的老式F-4战机的使用期限。作为日本防卫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力战机机型还要继续使用老式F-4战机是一件十分例外的事情。但是此前由于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战舰核心情报被泄漏,美国政府对日本的情报保全体制存在不信任感,因此日本做出这样的举措也是迫不得已。

  日本从1973年开始装备F-4战机,总计装备了91架。目前F-4战机与F-15战机均为日本的主力战机。在明年年中,7架老式F-4战机将会被新式的F-2支援战机替代,此后F-4战机将会陆续退役。日本政府在明年夏季的09年度预算概算要求被提出之前,将会确定下一代主力战机(FX)的机型。但是由于美国方面迟迟不提供F-22的情报,日本的下一代主力战机在选定上可能将会出现滞后的情况。鉴于这种情况,日本政府必须要重新审视老式F-4战机的退役计划,讨论延长老式F-4战机的使用期限。

  目前对于将替代老式F-4战机的FX战机,日本政府已经选定了6种侯选机型,并正在着手调查。但是由于美国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机具备优良的雷达隐身性能和机动性能,一直是日本政府下一代主力战机计划(FX)的有力候选机型。日本航空自卫队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也强烈表示想引进F-22战机。对于在今年4月份美空军F-22战机参与日美共同训练的情况,日本航空自卫队官员表示,在实力方面F-22战机比日本主力战机确实高出了许多。

  虽然日本方面已经多次要求美国方面提供F-22战机的情报,但是美国国内法规定,为了防止最新战机的尖端科技流出,禁止输出F-22战机和向他国提供F-22战机的情报。不过,美国众议院在本月12日已经开始讨论是否解除向日本禁止输出F-22战机的出口禁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