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欧洲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07 中国新闻网
组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欧洲四国
军乐队为出访“勇士们”送行。

组图: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欧洲四国
为编队送行的家属手持鲜花。

资料图:中国海军887号“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中新网7月24日电 24日上午10时30分,美丽的三亚某军港彩旗飘扬,鼓乐喧天。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人民海军出访舰艇编队,在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少将率领下,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解缆起航,踏上出访欧洲四国的航程。海军副政委邬华扬中将、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等领导在码头为编队送行。

  经中央军委批准,此次出访舰艇编队,将对俄罗斯圣比得堡、英国朴茨茅斯、西班牙加的斯和法国土伦进行友好访问。期间,出访编队将参加俄罗斯“中国年”活动,并分别与英西法三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这次出访,官兵们将穿着海军07式新军装首次亮相于四国军港,向世人展示我人民海军新风采。

  这次出访舰艇都是中国自行研制和建造的现代化新型舰艇。“广州”号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5585吨。这是该舰首次走向深蓝,走出大洋,向世人展示其风采。“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2004年4月下水服役,满载排水量20300吨,巡航速度15节。2005年曾与“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出访巴基斯坦、印度、泰国。这是该舰第二次与国产新型导弹驱逐舰联袂出访,也是首次出访欧洲。出访编队将航经三大洋(太平洋、印度洋、北大西洋),5个海区(南海、红海、地中海、北海和波罗地海),16个海峡和运河,并穿越风浪区、热带区和狭水道,历时87天,总航程23000多海里。(赵炜 韩海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