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型舰艇编队赴欧洲参加联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07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新型舰艇编队赴欧洲参加联合军演(图)
887号“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整装待发。 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韩海冰

中国海军新型舰艇编队赴欧洲参加联合军演(图)
    海军副政委邬华扬中将,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以及南海舰队和广州市、三亚市有关领导为出访编队送行。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韩海冰

南海舰队887号“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准备出发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资料图:中国海军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

  在建军80周年前夕,经中央军委批准,由“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68)、“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舷号887)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苏支前少将的率领下,24日上午从三亚某军港起航,远赴俄罗斯、英国、西班牙和法国等欧洲四国进行友好访问。

  据介绍,此次远航访问,呈现出“新使命、新任务、新舰艇、新军装、新海区、新航程”六大新亮点。

  我舰艇编队将首先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港访问,这是俄罗斯“中国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进入波罗的海、首次访问圣彼得堡。之后,编队将顺访英国朴茨茅斯、西班牙加的斯和法国土伦等三国三港,并分别与英、西、法三国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实现我出访舰艇编队使命和任务的新拓展。

  首次执行出访任务的“广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和建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5850多吨,具有较强的防空、反舰、反潜作战和电子对抗能力,是中国海军新型主战舰艇的代表。“微山湖”舰是国产新一代远洋综合补给舰,排水量达20300吨。

  按照计划,舰艇编队499名官兵将在大洋上换着海军07式军服,我军新式军装将亮相异国他乡,向世界展示中国军队的新形象。

  航行途中,编队将航经太平洋、印度洋、北大西洋,穿越16个海峡和运河,其中多个海区、海峡为首次经过,预计航行87天,总航程约23000多海里。 (钱晓虎 朱光耀)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