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空军高强度演练备战和平使命-2007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03 解放军报
中国陆空军高强度演练备战和平使命-2007军演
资料图:解放军陆军89式自行榴弹炮快速机动

  陆军:厉兵秣马士气高昂

  本报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记者董国政、王士彬报道:今天,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某地域地表温度高达50摄氏度,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陆军部队官兵士气高昂,迎风沙、斗酷暑,以饱满的热情驾驭新型装备苦练精兵。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经过数十天的训练,已做好投入实兵演习的各项准备工作,有能力有信心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素有“陆航雄鹰”之称的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大机群编队,在经历长达3000公里远程奔袭,跨越六省区抵达演练场后,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征尘未洗就投入到实战训练中,在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了多个训练课题。团长孙凤阳说:“当先锋、打头阵是陆航官兵的职责所系,我们使命重大,信心满怀。”

  在新疆军区某机械化师演兵场,“履行使命谋打赢捍卫和平砺精兵”的条幅格外醒目。自5月上旬进驻戈壁滩以来,该师官兵克服沙漠地区恶劣环境和气候的影响,充分利用车辆、高台、陡峭山体等,进行复杂条件下险难课目模拟演练,有效提高了官兵战斗技能。

  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激发官兵训练热情的有力保证。陆军各参演部队进行了以“特殊使命任务、特殊标准要求”为主题的教育,在官兵中叫响了“为党旗争光、为国旗争光、为军旗争光”的口号。

  空军:蓝天砺剑争创佳绩

  本报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记者谭洁、特约记者徐汇东报道:今天清晨,在线条硬朗的棕褐色山脉间,迎着高原的朝阳,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银色的战鹰腾空而起,机群以密集编队呼啸着奔向远方的作战空域。跨区远程机动至该驻训机场数十天来,该师已组织了50多架次、多个场次的飞行训练,参演部队遂行空投伞降和空中远程输送能力明显提高。他们决心争创佳绩为祖国争光。

  连日来,空军各参演部队抓住联合演习的有利时机,积极进行战斗精神培育。记者在空降兵参演部队看到,官兵们自发在请战书上签名。在前几天的空降训练中,官兵们克服困难,勇敢地进行空降训练,圆满完成任务。空军各参演部队针对驻训环境条件艰苦、气候炎热的实际,及时召开临时党委会和军人大会,进行战前动员,组织开展“我为演习做贡献”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官兵参演的热情。

  他们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练兵,促进战斗力水平的提升。在某高原机场,空军歼轰航空兵某师的战鹰刚刚从乌云密布的空中凯旋,很快又投入新的训练课目。此时,云底高和云层厚均达千余米,并伴有降水,战鹰仍照常起飞,冲破强烈气流准时到达待战空域,对地突击成功。

  空军各参演部队还积极完善各类实兵演习方案和远程投送方案,尤其是针对此次参演军兵种多、协同难度大的实际,完善各类协同方案。驻训全程贯彻从严治军方针,制定具体的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参演飞机等装备状态良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链接:

    中国军队将首次大规模携重装备出境参加军演

    和平使命-2007反恐军演8月9日起在中俄境内举行

  军事专家:和平使命-2007将向世界传递4大信号

  专家访谈:中外联合军演更加注重实际效果

  和平使命-2007名词解释:军事演习

  中国军队参加的17次中外联合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