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反恐军演8月9日起在中俄境内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33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反恐军演8月9日起在中俄境内举行
资料图:中国空军新型歼-10战机将赴俄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 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联合公报》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将于2007年8月9日至17日举行“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联邦车里雅宾斯克举行。

  演习旨在表明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意志,展示成员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反映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水平,彰显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欧亚地区中的重要作用。

  演习由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六国武装力量共同组织实施。演习不针对其他国家,不涉及成员国以外其他国家利益。

  演习将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的准备与实施两个阶段进行。8月9日,六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参谋长委员会主席)将在乌鲁木齐举行战略磋商并出席演习开始仪式,共同宣布演习开始。

  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国防部长将观摩实兵演习。

  相关链接:

  军事专家:和平使命-2007将向世界传递4大信号

  专家访谈:中外联合军演更加注重实际效果

  和平使命-2007名词解释:军事演习

  中国军队参加的17次中外联合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