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建多支蛙人部队实施决战境外战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37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台军建多支蛙人部队实施决战境外战略(组图)
资料图:汉光23号军演中台军蛙人参加反特攻作战

  特约记者 章卓

  丢到粪坑的馒头要捡起来吃,训练的时候要裸体……近日,台军向岛内媒体爆料“蛙人”部队的魔鬼式训练。据称,此类特种部队是台当局重点培养的对象。但岛内舆论认为,台当局如果拿“蛙人”部队给自己打气,则属自欺欺人。

  训练时要跳粪坑

  据台东森新闻报道,台海军陆战队一名退役士官透露,“蛙人”部队的训练十分恐怖,要求参训人员将粪便涂遍全身。据称,这样另类的训练,目的在于利用自然物进行伪装。另外,还有夜间集体裸奔,要求学员们把自己“融入大自然”。而最夸张的,则是教官把馒头丢进粪坑后,“蛙人”必须快速地跳下粪坑,趁着粪水浸入馒头之前,赶紧捡起充饥。

  这种训练方式在台军中已经备受争议,被认为不合理,甚至遭到投诉。但台军内部认为,所谓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真的打起仗来,活下去最重要,谁还管合不合理。因而,“蛙人”部队继续进行残酷的训练。

  据悉,台海军陆战队的“蛙人”训练一般是3个月,最后一周称为“地狱”周。在这一个星期中,学员每天几乎不能闭眼,体能与精神状态都绷到极限。最后一天还要进行所谓的“天堂路”训练,只有通过者才能成为担任爆破任务的“蛙人”,否则前功尽弃。据台媒介绍,令人心惊胆战的“天堂路”虽然只有短短的15米,但这段路上满布尖锐的珊瑚礁石,学员不仅必须在这些珊瑚礁石上匍匐前进,更要前后翻滚。几趟下来学员都皮破血流,但为了争取成为最彪悍的“蛙人”,只有咬牙硬撑。

  平时负责反恐缉私

  为落实陈水扁的“决战境外”战略,台军十分重视特种部队建设。依照当前的编制,在台军内部可以号称“蛙人”的部队有多支,包括海军陆战队的两栖侦搜大队、海军陆战队特勤队,隶属海军的水中爆破大队和陆军101两栖侦察营等。

  一般来说,“蛙人”部队的训练包括3万米长跑、游泳技能及蛙人操练等基础训练,包括操舟、1万米海上长泳、潜水、爆破及擒拿格斗等专业训练,还包括体力、耐力、意志力及团队精神等综合训练。平时,台军“蛙人”部队主要负责“反劫持、反暴乱、反破坏、反渗透”等反恐特种勤务,在战时则进行“空降、渗透、袭扰、爆炸、破坏、捕俘”等特种作战任务。

  岛内有评论指出,客观而言,台军“蛙人”部队的训练的确十分严格,然而,在台军内部“草莓兵”(即没有战斗力的士兵)不断增多、整体战力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单单依靠一两支部队的严苛训练,似乎无法实现台当局“以武谋独”的想法。而台媒体单挑“蛙人”部队的训练曝光,似乎也只是愚弄大众、自欺欺人的手段而已。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