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与美军太平洋总部开通24小时军事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稍早前台军衡山指挥所的战情系统已完成与美军太平洋总部的联机,双方军事二十四小时电话热线也已悄悄正式开通。

  二00四年台湾“大选”前夕的三一九枪击案发生后,当时因与美国未设立军事热线,台当局便由“国安局长”透过“空军一号”上的卫星电话,经非正式管道紧急知会美军太平洋总部和华府。此后,建立军事热线提上日程。

  不过,原规划约两年前开通的军事热线计划,一度因台当局前“国防部长”李杰某爱将涉及一项泄密案,被五角大厦中断。

  报道透露,台当局与美国的军事沟通管道,过去最正式的是由台湾直接派员赴美传达,再则是以信函或拍发电报方式知会。若是突发事件,军方与美频繁接触的单位,也可以私人身份直拨电话与五角大厦对口部门联系。每逢假期或下班时间,这种非正式管道就随即中断。

  据了解,台当局整合三军指管通情系统的“博胜案”工程已具初步成效,美方藉此计划顺势完成与台军军事热线的建立,目前台军衡山指挥所与美军太平洋总部的战情系统,已有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电话联系。预计到二00九年,台海所有战场图像甚至可以完全呈现在太平洋总部的战情屏幕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