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确定采购30架AH-64D直升机 耗资730亿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台军确定采购30架AH-64D直升机耗资730亿台币
资料图:美制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悉,台陆军确定采购30架美国AH-64D长弓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总经费730亿元(新台币,下同),08年开始编列预算。由于军方排除与现役AH-1W有共通性的AH-1Z,另购新机型预料将在“立法院”遭到质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可靠消息指出,代号“天鹰”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是台陆军新增军事投资,采购的30架里有15架在旋翼主轴顶端配备长弓雷达,是相当精密的射控装备,配合新式的长弓毫米波雷达导引地狱火导弹,是美国陆军的主力攻击直升机。

  但据了解,台军方认为长弓雷达是精密装备保修要求较高,以台陆军地勤维修能量恐难负担,因此编列不少经费购买长弓雷达备分料件,如遇故障就立即抽换,以后再修,避免影响妥善率。

  此外,配合长弓阿帕奇直升机的地狱火导弹是另一导引方法,美方报价20万美元一枚,比现在使用的雷射导引地狱火10万美元一枚贵上一倍。

  消息来源指出,总经费730亿中近600亿是直升机本体,其余130亿是地狱火导弹等弹药、零附件和训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