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航新型直升机每月实装飞行120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陆航新型直升机每月实装飞行120小时(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陆航最新直-9G夜战型攻击直升机空中导弹攻击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田强 周家旺) 万顷碧空,平原旷野,一架架直升机正在执行单机起落飞行、双机和四机编队起飞、双机及四机通场解散等飞行任务,突然一架战机在着陆时突发机舱起火,指挥员立即实施准确果断的指挥……这是陆军航空兵学院新建成的飞行与指挥模拟训练系统中一个模拟训练镜头。

  无论是飞行员,还是指挥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各种地形、气候、任务等条件下,展开各项针对性极强的训练,通过设置不同训练条件,实现模拟飞行训练中的正常指挥、偏差指挥和特情指挥,扩大了战术训练空间,有力锤炼了飞行指挥员过硬指挥作战技能,成为陆航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倍增器。

  步入陆军航空兵飞行与指挥模拟训练中心,笔者看到,映入眼帘的大屏幕,实现了水平二百二十度、垂直四十五度的大视角范围和完全无缝连续场景,展现出真实的机场视景和塔台环境,让人觉得自己就坐在一个飞行指挥塔台中。

  他们在飞行教学中大力推行模拟训练,使飞行训练耗费大、时间长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减少了飞行指挥员飞行训练次数,大大降低了训练成本。目前,模拟飞行指挥训练已正式列入陆军航空兵《飞行训练与考核大纲》。

  随着训练装备仿真度的提高和数量规模的扩大,模拟训练在陆军航空兵飞行训练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某新型直升机在改装阶段,实装总飞行时间为一百二十小时,模拟训练五十八小时,而实际训练中飞行员平均模拟飞行达到了七十小时以上。

  模拟训练中心郑总工程师说,这个模拟训练系统在体系结构设计和技术实现上,都采用了目前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成果,其中许多技术实现是国内目前正在研究的热点问题,整体技术在全军属首创,达到了目前国内先进水平。

  据知,该系统是由陆航学院开发研制的。模拟训练的内容覆盖了直升机飞行指挥员训练大纲中规定的课目以及特情处置训练。产生的形象逼真,动态流畅,空地对话清晰,能增强指挥员训练的临场感和浸入感;采用局域网互联技术,实现了全天候、多机型、多课目综合指挥训练,填补了陆航高风险复杂气象和特情课目训练的空白,形成了陆航飞行指挥员理论训练与指挥调度、特情指挥紧密结合的训练模式,有效提高了训练质量和效益。(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