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航部队已经成建制形成夜战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37 解放军报
解放军陆航部队已经成建制形成夜战能力(组图)
资料图:解放军新型攻击直升机群出动

  本报济南5月29日电记者黄超、特约通讯员魏品生报道:一架架新型武装直升机腾空而起,撕破夜幕直冲苍穹;一枚枚新型导弹像长了眼的火龙直刺目标。昨晚,济南军区某陆航团积极探索复杂条件下陌生空域火力突击能力,利用红外、微光等多种夜间识别装置,成功组织部队遂行夜间实弹打靶任务,数枚新型反坦克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记者来到鲁中某山地靶场时,暮色四合,该团几架新型武装直升机整装待发。山谷丛林中,一台野战指挥车上装备了对空电台、热成像报靶系统,成为一个集指挥、评估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和流动塔台,团长赵理准手拿对讲机,沉着地下达各种指令。

  20:50,第一架直升机按时升空,巧妙利用山谷对雷达波的屏蔽,低空抵近目标区。几分钟后,锁定目标的直升机迅速跃升到攻击高度。半空中一声惊雷,导弹在脱离机身的瞬间点火,在夜空中划过一道耀眼的亮光。热成像系统的屏幕上,2米见方的靶标被一箭穿心,背后瞬间扬起漫天的烟尘。

  一发命中、两发命中……全部命中!该团在第一次成建制夜间导弹实弹射击中取得了优异的战绩,标志着该团已经成建制具备了夜战能力。团长赵理准介绍,从去年初该新型武装直升机列装该团以来,他们加大了夜训的比重和力度,达到战术训练的30%以上。在课目设置上从难从严,先后3次组织夜训改革集训,出色完成了夜间紧急出航、夜间超低空飞行、夜间火力突击等课目的训练。

  据悉,这次夜间实弹射击训练,从接到任务指令到转战数百公里开设野战机场,该团仅用了几天时间;从机群编组转场、野战机场保障到实弹射击等多个环节,不编教本、不设方案,实现了陆航部队从昼间简单飞行到昼夜战术实弹训练的拓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