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多机种混合编队远程奔袭演练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7:49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多机种混合编队远程奔袭演练成功(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轰六中程轰炸机机群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孙卫东、记者谭洁报道:今天,广空、南空联合组织大型运输机与歼轰机混合编队在复杂背景下机动演练,连续奔袭5个小时,横跨多个飞行管制区,航程4000多公里。此次多机种混编远程奔袭演练成功,标志着空军远程快速投送能力增强,多机种协同作战能力有了新跨越。

  今天清晨,某机场气象条件复杂。指挥员下达“空中梯队飞机全部出动”命令后,发动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沸腾了整个机场,大型运输机、歼轰机全部一次开车成功。

  “出击,突破天气障碍!”领队长机腾空而起,随后歼轰机长机机长方运平带队呼啸起飞。第一梯队按预定计划一次集合编队成功,后续梯队也顺利完成集合编队。

  很快,机群进入预定航线和规定高度。这时,一股强大气流突袭而来,飞机就像大海中的小舟颠簸摆荡起来。领队机机长胡纪峰牢牢地控制住飞机,保持好规定的状态,不停地向全梯队通报高度、速度、航向、上升率,协调各机保持好队形。机组之间团结协作,保持密集编队很快穿出了云雾。

  在指挥所计算机屏幕上,密集编队的多架飞机变成了一个个回波点,像一串美丽的珍珠。运输机、歼轰机机种、机型不同,加之来自不同的军区空军,跨越不同飞行管制区,长时间密集编队,协同动作复杂,增加了指挥难度。各地指挥所人员严密监视着空中飞行动态,一条条清晰而简洁的指令不断传向空中梯队。计算机屏幕显示,各梯队在精确引导下,正沿着预定航线向目标延伸。

  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郑元林告诉记者,为了增加演练复杂程度,机群还在某一机场降落后,立即交换领队机,再次起飞集合编队。机群准时到达目的地,搭乘大飞机的演练指挥班子迅速代替降落机场的塔台指挥班子。整个过程中,空中指挥引导准确无误,机群间协同密切。

  据悉,这次多机种混合编队奔袭演练,运输机和歼轰机性能都得以最大发挥,检验和完善了一批大机群、多机种伴随保障和协同作战的新战法,锻炼提高了首长机关协同组织指挥能力,锤炼了飞行人员和保障人员过硬的战斗作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