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可能实施国界外先发制人军事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08:49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美称中国可能实施国界外先发制人军事行动(图)
资料图:中国新下水的051C新型驱逐舰装备垂直发射防空导弹系统

美称中国可能实施国界外先发制人军事行动(图)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东风-21战略弹道导弹起竖准备发射

  美国国防部5月25日发布了2007年中国军力报告。该报告在不少方面大肆渲染中国“军力威胁”,其中最主要有以下一些方面。

  中国舰艇:报告称,中国海军目前拥有72艘主力战舰、58艘攻击型潜艇、约50艘中型和重型两栖起重船和41艘海岸导弹巡逻艇。

  中国于2006年底接收第二艘俄罗斯制造的现代级II导航导弹驱逐舰。这艘驱逐舰可配备反船舰巡航导弹及宽领域防空系统,比第一艘性能更佳。报告还称,中国正在建造晋级094型和商级093型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的第二代,并已于2005年开始测试。

  解放军电子战:报告还称,中国军方正在积极投资各项电子战项目,包括计算机网络作战。声称解放军已经成立信息作战单位,发展

病毒攻击敌人计算机系统的能力。

  两岸军力倾斜:报告在“对台湾吓阻力量的挑战评估”部分称,尽管台海于2006年维持稳定,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和在台海附近的先进军力部署都从未中断。两岸的军力平衡持续向大陆倾斜。

  眼光远超台海:报告还对中国军力的战略方向进行猜测,称中国目前和未来的军力将如何运用尚不清楚,但肯定的是,这些军力将增加中国实施军事胁迫的能力,借以取得外交优势、增进国家利益或解决冲突。称中国在逐渐审视台海以外的战略环境。

  可能先发制人:报告还称,随着中国军力的现代化与信息科技化,中国有潜在可能进行国界外的远距离军事先发制人行动,例如在争议性的领土与海域问题上,中国有可能利用其先进的军事力量。(特约撰稿人 刘自芳)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