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美中国军力报告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3: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8日就美国国防部公布的2007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答记者问时说,美国国防部这个报告别有用心地夸大中国军力和军费开支,继续散布“中国威胁论”,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2007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说,中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国际社会对此自有公论。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进行必要的国防建设是任何主权国家的职责。美方报告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完全是错误和徒劳的。

  她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与台军事联系,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