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捍卫主权发展军力 美国没资格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9:51 新华网
中国为捍卫主权发展军力美国没资格说三道四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

  新华网专稿:美国国防部5月25日公布2007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别有用心地夸大中国军力和军费开支,继续散布“中国威胁论”,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外交部28日对此予以严词反驳。中国人口是美国的四倍多,国土面积比美国大,但中国军力与美国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美国对中国指手画脚,好像中国威胁了美国的安全。人们不禁要问,究竟谁威胁谁?如果说中国威胁美国,那就像是说一个三岁儿童威胁一个彪形大汉一样荒唐可笑。

  这份报告说,中国军力持续上升,中国发展的方向和意图不确定。中国军力的发展,对东亚和世界的安全形势产生影响。中国军力的成长,已经超出了应对台湾地区形势的需要,等等。

  数字是枯燥的,但又是最有说服力的。让我们看看美国的军费开支及其迅速增长的趋势。美国2007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总额为5129亿美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214亿美元。2001年到2006年的5年里,美国军费增长了58%,在全球军费开支中所占份额也从36%攀升至47%。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的2005年年鉴指出,2004年全球军费开支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达到1.035万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6%。年鉴还指出,导致全球军费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军费开支激增。

  再看看中国少得可怜的军费数字。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中国2007年度的国防预算约为450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7.8%。

  中国随着国力的发展,国防能力近年来确有所增强。我国军队官兵的薪水近年有所上升,新装备的研发取得进步,武装力量的结构重组明显合理,这一切,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进步有着直接的关系。

  即便如此,我国的军事开支仅为美国的9%,算上美国的反恐费用后更是少至6%。但是,中国军人要守卫与20个国家相邻的辽阔边疆。更为严峻的是,台湾当局已大力提速“法理台独”。这表明,我国面临着严重的安全威胁,而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来自美国对“台独”的同情和支持。

  中国政府反复重申,中国永远不称霸,中国永远执行和平外交路线,中国发展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自卫,为了保障台湾不能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

  中国发展军事力量,完全是一个主权国家的内政,美国没有资格说三道四。中国也不会因为别人说三道四,就束手束脚,不敢作为。弱国无外交,弱国也无国防。中国必须不断发展国力,其中包括为捍卫主权而必要的军事力量。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

  综观现代历史,究竟是谁在威胁世界和平?任何主持公道的人都肚知心明。是谁挑起了侵略朝鲜的战争?是谁挑起了越南战争?是谁军事入侵巴拿马?又是谁绕过联合国毫无理由地武力攻占

伊拉克

  中国是个主权国家,最清楚自己的国防和安全需求。每年该拿出多少钱搞国防建设,并不需要别人拍板。中国一再申明:当代中国走和平发展之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加快国防现代化步伐,既不是为了跟别人搞军备竞赛,更不是为了推行军事扩张。让那些不怀善意的人无聊地胡说去吧,中国人民将继续沿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前进。(刘瑞常)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0
不支持Flash